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開發區最高獎勵一千萬元吸引汽車製造業新項目進駐

2016-11-15 17:00: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郭哲涵 賴偉敏):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張超平15日在廣州開發區舉行的平行進口汽車發展研討會上透露,廣州開發區形成了汽車、電子信息、化工三大千億級産業集群和新材料,其中汽車産業2015年全産業實現工業總産值超過1200億元。引進汽車製造業新項目,單家企業最高可獲獎勵1000萬元。

  張超平對在該區大力發展汽車産業及平行進口汽車業務充滿信心。他表示,廣州開發區汽車産業集聚規上企業近80家,涵蓋底盤系統、車身系統、發動機系統、電子電氣系統等四個細分領域,擁有廣汽本田、本田中國、廣日專用車等3家整車企業,去年全産業工業總産值超過1200億元。

  據介紹,廣州開發區港口優勢顯著,區內擁有黃埔老港、黃埔新港兩個港口,共開通了37條集裝箱班輪內貿航線、6條集裝箱班輪外貿航線,2015年港口吞吐量為1.16億噸,佔廣州全部港口的22%。與廣州開發區一衣帶水的新沙港是中國南部最大的整車進口口岸,也是中國商品車滾裝運輸進口的第三大港口,擁有2個滾裝泊位,水深12.5米,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滾裝船,已成為保時捷、勞斯萊斯、捷豹路虎等40多種國外知名汽車品牌的進口基地。

  廣州開發區還制定了《廣州開發區、黃埔區促進汽車産業發展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從鼓勵汽車研發與製造業發展、鼓勵汽車進出口業務發展、培育發展汽車銷售網絡、鼓勵汽車服務業和産業協會發展等五個方面,大力促進汽車産業的發展,獎勵力度之大振奮人心。其中,引進汽車製造業新項目,對註冊資本1.5億元及以上的符合要求的企業,按照産值大小,翻倍給於産值的2‰、2.4‰、2.6‰的獎勵,單家企業最高獎勵1000萬元。

  當天,中華全國工商聯汽車經銷商商會(CADCC)攜手廣州開發區西區産業園管理委員會,召集全國80余家汽車廠家和經銷商,在廣州開發區舉行平行進口汽車發展研討會,共享試點經驗,共商平行進口汽車發展前景。研討會上,海關、國檢等國家、省、市有關部門領導上臺講解汽車平行進口政策。國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高級經理王存介紹了平行進口汽車發展現狀。四家汽車貿易企業現場分享了行業經驗。會上,廣州開發區與CADCC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廣州津渝興貿易有限公司與福建中信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中信豪車網)亦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