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V博希文:更加開放的合肥將充滿希望

2016-11-18 23:31: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海外大V博希文發言。韓基韜 攝

  “創新中國行”代表團組員由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們組成。在國際在線的邀請下,我們獲得了親身感受現代中國的機會。現代的中國是一個處在巨大變革中的國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它正在經歷從製造大國向以“中國製造2025”為代表的創造大國的轉型過程。我特別感謝主辦方組織了這次活動。

  我記得和安徽省第一次結緣的情景。幾年前,我曾代表德國法蘭克福市接待了一個來自安徽省的代表團。當時,安徽省代表團送了我一個十分漂亮的花瓶和一本安徽風光畫冊。從這本畫冊中,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安徽是個自然風光十分優美的地方。今天早上我和代表團裏的一位德國女士聊天的時候,她説這裡的空氣非常好。我覺得這一點在當下的中國難能可貴。新鮮的空氣非常重要,但是僅僅有新鮮的空氣卻還不足以讓人們過得幸福。因此我們也需要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這次的參觀過後,我的第一感覺是:合肥正走在通往未來的路上。科大訊飛公司讓我們對中國人工智能領域的發展現狀有了了解。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為我們展示了其在各個領域的創新成果,其中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兩種藥品,一種可以抗擊艾滋病,另一種能讓糖尿病患者用口服藥代替注射胰島素。在江淮汽車,我們目睹了新能源汽車的生産過程。在清華大學公共安全研究院,我們了解到了中國在應對各種公共安全威脅方面的最新技術。

  當然,要想完整地了解這座城市,僅僅一天時間是遠遠不夠的。然而這些初步印象卻讓我對這座城市的未來發展充滿了希望。我自己有一個感覺,中國的城市與城市之間往往存在著競爭關係。我想,合肥要想在同別的中國城市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就對外關係而言,合肥應該更加開放。合肥可以組織代表團去歐洲的經濟發達城市參觀交流,同時也借此讓歐洲能更加了解合肥。這應該有助於合肥成為在中國舉足輕重的城市。(翻譯:張雲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