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宣講活動綜述

2016-11-25 20:44:19|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靳松

  聚力寫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時代答卷

  ——全軍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宣講活動綜述

  走上講臺宣講輔導,深入基層座談交流,貼近官兵解疑釋惑……11月7日至17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團13名領導和專家組成6個小組,分赴全軍副戰區級以上單位,共作宣講報告54場,舉辦互動交流40多場次。廣大官兵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全軍政工網等多種形式進行了收聽收看,引起強烈反響和共鳴。

  聚焦全會主題

  深刻闡明重大意義

  首場宣講中,宣講團成員、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開宗明義,闡釋了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深遠歷史意義以及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緊迫性。

  宣講條理清晰,解讀深刻權威。“這次宣講既是一場生動深刻的學習輔導,又為我下一步更好地研究軍隊黨的建設、為基層官兵解疑釋惑提供了借鑒和啟示。”北京軍區善後辦黨員幹部卞廣根,是位有30多年政治工作經驗的“老政工”。聽完宣講,他主動與宣講團成員圍繞全面從嚴治黨的現實問題展開熱烈探討。

  聽取宣講後,全軍各級各部隊普遍利用黨委中心組學習和黨支部會、黨小組會展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軍隊要以走在前列的標準,把各項決策部署貫徹好落實好。

  堅決維護核心

  堅定看齊追隨

  偉大的事業需要堅強的領導核心。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廣大官兵在學習討論中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實現了黨和國家事業的繼往開來,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賴和衷心擁戴。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實踐充分證明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的偉大鬥爭實踐中已經成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軍委機關各部門和全軍各大單位一致表示,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決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自覺做到習主席發出號召堅決響應、習主席提出要求堅決執行、習主席賦予任務堅決完成。

  “六中全會明確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這反映了全黨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黨和國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根本保證。”宣講團成員、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教授楊洪江和國防大學教授劉星星的宣講,引發官兵強烈思想共鳴。

  在聆聽宣講後,北京衛戍區某部官兵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權威,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紮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堅持重點發力

  抓好《準則》《條例》落實

  “嚴肅認真的黨內政治生活,是我們黨堅持黨的性質和宗旨,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法寶,是解決黨內矛盾和問題的‘金鑰匙’,是廣大黨員、幹部錘鍊黨性的‘大熔爐’,是純潔黨風的‘凈化器’。”專家們的宣講形象生動、直抵人心。

  正在帶隊執行任務的全國優秀共産黨員、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蔣佳冀,在專題組織生活會上談到,越是大項任務多、越是任務轉換快,越要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用這個“熔爐”不斷淬煉提純黨性,使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更加突出,帶領官兵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聽取宣講後,火箭軍紀委紀律檢查局黨支部成員對照《條例》話使命、找差距。大家表示,要把黨內監督體現到時時處處事事,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在敢抓敢管、勇於監督中發揮好“啄木鳥”作用。

  過黨日、上黨課、彙報思想情況、開展民主評議……連日來,新疆軍區某邊防團組織黨員圍繞加強黨內監督展開討論、制定措施。團政委史佔湖説,學習貫徹全會精神,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自己擺進去,自覺接受黨內監督。

  不忘初心

  走好強軍新征程

  伴隨著宣講活動的深入開展,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正在把學習全會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強軍興軍的強大正能量。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把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和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工作結合起來,黨委一班人廣泛聽取專家骨幹、基層官兵和離退休老同志的意見建議,帶頭深入剖析思想,認真清理潛規陋習,自覺主動接受監督。

  海軍陸戰隊某旅正在緊張備戰聯合立體登陸演練。旅“猛虎連”連長邵鵬表示,一定要把全會精神傳達到每名參訓官兵,把全面從嚴的要求體現到實戰化訓練中,把對黨忠誠落實到具體行動中。

  北部戰區陸軍某防空旅一級軍士長於世忠,剛剛在年度實彈戰術演習中創下保障全旅雷達無一故障的佳績。他説,作為技術骨幹,自己不僅要潛心鑽研新裝備維修技能,還要搞好傳幫帶,確保防空利劍能隨時出鞘、一劍封喉。

  與宣講團成員交流中,航天員張曉光、王亞平表示,要牢記習主席的殷切囑託,弘揚載人航天精神,在這個特殊戰線上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以更加堅定的意志、更加高昂的鬥志,為建設航天強國再立新功。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 解放軍報記者黃超、新華社記者王玉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