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將根據朝野安排和法律程式卸任

2016-11-29 18:45:25|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首爾11月29日電 (記者 吳旭)韓國總統樸槿惠29日就“親信干政”事件發表第三次“對國民談話”,表示將縮短總統任期等去留問題交由國會決定,自己將根據朝野安排和法律程式卸任。

  青瓦臺方面于29日下午1時許向青瓦臺跑口記者發送消息,稱樸槿惠將於下午2時30分發表“親信干政”事件後的第三次講話。此次講話時間較短,時長不到五分鐘。現場未設置提問環節。

  樸槿惠在講話中首先指出,自己從1998年步入政壇至今已有18年。18年間為了國家的發展、國民的利益一直在努力,在此過程中,毫無任何獲取個人利益的私心。

  樸槿惠稱,因自己對周圍人員管理不善造成了此次事件,給國民帶來巨大憂慮,為此道歉一百次也不為過。對於此次事件的經過,近期也會作出詳細説明。

  樸槿惠表示,包括縮短自己任期在內的去留問題都將交給國會決定。只要朝野政黨經過討論,提出可以將國政混亂和空白降至最低且穩定交接政權的方案,她將配合朝野安排和法律程式卸任總統職務。

  樸槿惠在講話中最後指出,自己已經放下一切,只希望國家儘早擺脫混亂,重歸正軌。

  韓聯社分析認為,樸槿惠將自己卸任日程交由國會商定,意味著其將聽從國會推薦總理人選、組建“舉國中立內閣”及敲定下屆大選日程等安排。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態稱,樸槿惠此舉是一種逃避彈劾的做法,該黨將繼續推進彈劾總統的計劃。

  據韓媒報道,韓國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28日已分別召開會議,各自擬定針對樸槿惠的彈劾決議草案初稿。三大在野黨定於29日協商擬定統一的彈劾決議草案終稿。

  共同民主黨國會代表禹相虎就國會進行投票彈劾總統的日程表示,彈劾將會在定期國會會期內進行,彈劾案最快會在12月2日,最遲會在12月9日的國會全體會議上進行表決。

  (原標題:樸槿惠就“親信干政”發表第三次講話:將根據朝野安排和法律程式卸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