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老人用白髮一針針繡成"家書" 呼籲子女過年回家

2017-01-04 09:50:31|來源:東方網|編輯:李邵鵬

  

  “白髮家書”的每一個字,每一筆,都是由80歲的王強老人親自動手,用自己平時收集的白頭髮,一針一針耐心繡成。

  東方網記者曹磊、通訊員楊旼橋1月3日報道:元旦期間,三位老人帶著三幅用自己的白髮繡成的盼兒回家過年的“家書”現身蘇州山塘街街頭。

  這三位刺繡老人,分別是76歲的陳奶奶,80歲的王爺爺和72歲李奶奶,他們的子女們長期在外工作,有好幾年春節都沒有回到家裏和父母團聚。

  “白髮家書”中的每一句話都是由三位老人的心中所想。每一筆,都用自己平時收集的白頭髮,一針一針耐心繡成,前前後後共花去了四十多天時間。表達對子女的思念之情,呼籲過年回家,

  蘇州被稱為“繡城”,蘇州刺繡至今已有2000餘年的歷史,在蘇州百姓中有深厚的基礎。這三位蘇州老人以白髮為絲線繡出思兒之情令人動容。

  原標題:蘇州老人用白髮繡成“家書” 呼籲子女過年回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