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視春晚,聚合幸福充滿愛

2017-01-28 15:27: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中國人過年,講的就是個“聚”字。把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是團圓飯,把全國人聚在一起的是春晚,把全球華人在同一時間聚在一起的還是春晚。

  除夕之夜,春晚作為中國人年夜飯餐桌上的“家庭成員”,再次如約而至。這位“家庭成員”,雖滴酒不沾,話卻最密,即便是零點鐘聲已經敲響,春晚捎來的歡笑仍然沒有止息的跡象,直到那首家喻戶曉的《難忘今宵》再度響起,我們方才恍然察覺,又到了與春晚“惜別”之時。

  依依“惜別”,是因為直抵人心的“感動”。久難忘懷的是“致敬老紅軍”,105歲的女紅軍王定國、86歲的老戰士朱光鬥“隆重出場”,春晚以這種鏗鏘方式,向紅軍精神、國家榮耀、民族偶像致敬。11位航天英雄“永銘手印”、敬禮國旗,此情此景,如何不讓人心潮澎湃。

  依依“惜別”,是因為美輪美奐的“視覺”。如詩如畫的舞美效果,堪稱驚艷。尤其是舞蹈《清風》,展現了一幅冰雪融化、萬物復蘇、綠滿大地、鶯歌燕舞的美麗圖卷。

  依依“惜別”,更是因為貼近你我的親切。從歡樂頌“五美”到瑯琊榜“二帥”,從TFBOYS到“洪荒女孩”,從鹿晗到“小綿羊”......春晚總能get到我們最興奮的話題。

  依依“惜別”,是因為腦洞大開的“創意”。回看春晚,用360°旋轉拍攝手法,呈現武術舞蹈類節目,帶給我們“駭客帝國”般的奇妙觀感;用“快閃”替代往屆春晚播報海外華人新春賀電,用世界上最先進的威亞燈,體現出晚會的“潮流性”;將新媒體互動嵌入節目中,提升現場觀眾、電視觀眾、新媒體觀眾的參與度,盡展春晚的“開放”與“互動”。

  雞年春晚已落幕,但我們心懷留戀,因為在春晚舞臺上,總是能夠聚合幸福充滿愛。(卞離石)

標簽:春晚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