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視春晚總導演:人氣藝人行程忙 但表現令人滿意

2017-01-29 04:19:22|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韓基韜

  2017年央視春晚直播前,總導演楊東升為這臺晚會定下了目標:“我們希望能當 三好學生 ——好聽,好看,好笑,尤其是語言類節目,希望令觀眾會意、真心的笑出來。”眼下,晚會已落下帷幕,那麼本屆春晚的表現有沒有達到預期?

  昨日淩晨,楊東升現身央視《一年又一年》節目,被問及對這檔春晚打多少分,他沒有直接給出分數,但稱“想展示的內容已經較完滿地完成”。

  “老人了嘛,

  心態比較平靜”

  雖然是第一次正式執導春晚,但楊東升曾六度參與過春晚工作,既做過歌舞導演、執行導演,也擔任過導播等工作,臺前幕後可謂相當熟悉。因此被問及負責起全中國人的這道“年夜飯”是否有壓力時,楊東升表情輕鬆,“老人了嘛,心態還是比較平靜”。

  人氣偶像

  他們的表現令人滿意

  對於這屆春晚的創新,楊東升評價,此次春晚從節目結構到呈現上都有很多創新,從結構上來講語言類節目創造了歷屆春晚最多,從呈現上來説加入了很多年輕元素。“春晚之前我們開過很多次觀眾意見調查會,對大家感興趣的很多明星都做了摸底,可以説基本把觀眾想看的影星歌星都做了邀請。”

  在和這些人氣藝人溝通、合作的過程中,楊東升連讚他們非常敬業。“人氣藝人行程忙,導演也很理解,尤其兩個藝人湊到一起,時間更是難協調。而讓我們欣慰的是,只要是臺裏需要,這些藝人都會盡力抽時間過來,從錄音試唱到走臺等等都很認真,(真正直播時),我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大家都較著勁的努力參與投入”。

  語言類節目

  品質是唯一標準

  春晚籌備的過程中,語言類節目變動很大,“開心麻花”沈騰等主演的小品,在語言類節目終審階段才露面並順利通關,而“春晚老人”苗阜、王聲的相聲、賈玲的小品則在進入正式綵排階段後被拿下。

  晚會過後,楊東升終於給出原因,“苗阜、王聲,我們聽了三次,效果一般。他們前面兩個(備選)作品也是,因為這兩個年輕人非常努力,觀眾的口碑也不錯,我們也想在春晚給他們一個機會,但是最後還是效果略有欠缺。賈玲小品也是,也來過幾次,交了兩個題材的作品。因為賈玲還是挺受觀眾歡迎的,我們也是從一開始就希望她能進入我們這個團隊裏面,但還是最後是效果(不行)。但像沈騰的小品,因為他在創作上是比較較勁的一個人,他要達到一定的效果他才認可。(不過)也推翻了一次、兩次,最後才認可了。所以雖然他進來(指進入語言類審查的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但是從整個效果來説,我們覺得他的小品不錯。”

  晚會直播

  零點扣秒精打細算

  除夕當天,晚會直播中,楊東升感觸最深的事則是“零點扣秒”。按照今年央視春晚導演組的特殊編排,9個語言類節目本都排播在零點前推出。但由於前面語言類節目總時長超時,不得不將小品《阿峰其人》挪到零點後播出。“挪動一個節目,甚至是調整一段串詞都是一件看似很簡單其實很龐雜的事情,每個改動至少要跟主持人、視頻背景負責人、燈光變化負責人、導播室都打招呼。我們6次綵排6次總時長都不一樣,所以今天零點前超時我很著急。”

  據介紹,在直播過程中,導演組一直在以二十幾秒為單位,在各個節目上扣時間,“最後扣出1分20秒給到零點,時間已經很緊張了。很感謝主持人,他們現場很鎮定,一切還算順利”。楊東升説。

  原標題:央視春晚總導演楊東升人氣偶像表現令人滿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