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彈劾案樸槿惠提交最終答辯書 否認全部嫌疑

2017-02-27 16:44: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當地時間27日下午2時,決定韓國總統樸槿惠政治命運的彈劾案最終庭審辯論拉開帷幕。樸槿惠以書面形式向法庭提交了彈劾理由不成立的最終答辯書,未親自出庭受審。

  據報道,在當天的庭審中,樸槿惠代理律師團宣讀了樸槿惠的答辯狀。樸槿惠方面表示,大企業向Mir、K體育財團捐款是響應國家政策,總統本人並未從中謀取私利,因此受賄罪名不成立。

  答辯狀指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為繼承企業經營權而向樸槿惠好友崔順實提供鉅額資金的説法也毫無依據。

  此外,答辯狀對“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當天“7小時行蹤之謎”、崔順實介入青瓦臺高層人士變動等嫌疑全部予以否認。

  據悉,彈劾案首場預審于去年12月22日開始,共進行了3次,正式庭審於今年1月3日開庭,共進行了17次。國會彈劾促進團向法庭提出的彈劾理由共計13項,親信干政案25名當事人先後出庭作證,檢方向法庭提交了長達3.2萬頁左右的調查記錄。

  在共計20次庭審中,時間最長的是今年1月16日舉行的第5次庭審,親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順實和前青瓦臺偵測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出庭受審,法庭對崔順實的審問從上午10點持續到下午5點30分;安鐘范的審問從下午2點持續到深夜11點20分。時間最短的是1月3日舉行的第1次庭審,由於樸槿惠的缺席,開庭僅8分半鐘便宣告結束。

  審理進行過程中,前憲法法院院長樸漢徹于1月31日卸任,彈劾案開始由8名憲法法官審理;3月13日,代院長兼憲法法官李貞美也將卸任。

  報道稱,國會彈劾促進團的代理律師共計16人,樸槿惠代理律師團的律師由最初的10名增加至17名。

  時間最長的“馬拉松辯論”出現在2月22日舉行的第16次庭審上,當時為樸槿惠辯護的金平祐律師向法庭進行了長達1小時35分鐘的法理論證。

  有預測認為,最終庭審結束之後,為確保審判結果的公正性,法庭將在李貞美卸任(3月13日)之前宣佈最終結果,因此最終宣判將落在3月10日至13日之間。

  在今後2周的最終審理中,若8名法官中2名以上(包括2名)認為彈劾理由不成立,則彈劾案將被駁回。

  (原標題:韓總統彈劾案樸槿惠提交最終答辯書 否認全部嫌疑)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