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統計局:2016年GDP增6.7% 第三産業增加值佔51.6%

2017-02-28 14:19: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國家統計局網站今日發佈了《2016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公報指出,初步核算,全年國內生産總值744127億元,比上年增長6.7%。其中,第三産業增加值比重為51.6%,比上年提高1.4個百分點。

  公報指出,2016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繁重艱巨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適度擴大總需求,堅定推進改革,妥善應對風險挑戰,引導形成良好社會預期,經濟社會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公報顯示,初步核算,全年國內生産總值744127億元,比上年增長6.7%。其中,第一産業增加值63671億元,增長3.3%;第二産業增加值296236億元,增長6.1%;第三産業增加值384221億元,增長7.8%。第一産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為8.6%,第二産業增加值比重為39.8%,第三産業增加值比重為51.6%,比上年提高1.4個百分點。全年人均國內生産總值53980元,比上年增長6.1%。全年國民總收入742352億元,比上年增長6.9%。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