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關注中國經濟新政策 稱中國經濟前景向好

2017-03-01 15:25: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2016年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網站“亞洲經濟”2月28日報道,中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分別於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此次“兩會”期間,中國政府將會提出哪些新的核心政策受到韓媒的關注。

  “亞洲經濟”網報道稱,每年參與“兩會”的代表、委員在會上會對過去一年的成績進行總結,並且提出新一年的發展方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今年3月5日召開的人大開幕式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中關於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率的目標值和經濟發展的核心政策將引起廣泛關注。

  報道稱,2016年中國GDP增速為6.7%,繼續呈現增速放緩態勢。預計今年中國的經濟政策將繼續致力於通過風險管理、結構性改革和擴大基礎設施投資等方式維持穩健的增長,經濟增長的目標值可能在6.5%左右。最近中國的出口和製造業指數等經濟指標顯示出良好的態勢。

  中國經濟增長的前景直接關係到世界經濟的增長。中國經濟從“高增長時代”進入“中高增長時代”的同時,突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結構革新的重要性,這緩和了經濟增速放緩帶來的負面影響。而中國政府在此次“兩會”上又將提出哪些發展經濟的新措施,必將引發外界的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