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七號火箭通過出廠評審 4月發射天舟一號

2017-03-02 13:18:36|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記者白國龍、周文其)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科技委主任包為民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長征七號遙二運載火箭近日順利通過了出廠評審,即將運往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為4月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作準備。

  包為民説,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是我國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近地軌道運載能力13.5噸,2016年6月25日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首飛成功。其成功研製大幅提升了我國進入空間的能力,為我國載人空間站工程和航天事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此前,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已於今年2月13日運抵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

  天舟一號是中國自主研製的首個貨運飛船,它將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為天宮二號“太空加油”,開展推進劑在軌補加等技術驗證,為中國2022年前後建成空間站“搭橋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