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局局長:貫徹落實中醫藥法 相關文件7月1日前出臺

2017-03-03 18:21: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部長通道”答記者問(攝影 黎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渠鴻儒):2017年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會前,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貫徹落實《中醫藥法》是當前的一件頭等大事,爭取在7月1日實施前出臺相關配套文件、規定、規範性文件。

  他説,目前主要準備做好幾件事情:一是抓好面向社會和民眾的普法宣傳,對民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重點問題進行釋法和解讀;二是抓好各級政府和工作人員學法用法的培訓,真正要做到依法行政,嚴格執法;三是要抓好配套文件、規定、規範性文件的制定。目前正在抓緊調查研究,爭取在7月1日實施前出臺;四是這部法和其他法還有一些不相適應的地方,其他法律法規要修改完善,和《中醫藥法》的立法精神和有關規定更好得銜接起來。

  他還説,中醫藥人才的培養是我們的瓶頸問題,也是制約中醫藥發展的關鍵問題。這些年來我們一直高度重視中醫藥人才的培養。在高技術人才培養上,我們今年將舉行第三屆國醫大師的評選,每年會評選30位大師。這些中醫界的領軍人才發揮他們對於青年人的培養、帶頭作用,是中醫藥人才的一個重要培養途徑。除此之外,我們也通過各省舉行基層醫生的中醫技術培訓,在這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