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報告文本首次印上二維碼

2017-03-05 11:04:00|來源:新華網|編輯:葉玉龍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記者鬱瓊源、姜琳)“這個真好,掃一掃所有數據都出來了。”5日上午8點多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來自雲南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楊勁松和李紅梅,拿著手機對著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首頁右上角的二維碼,就掃出來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有關主要指標任務完成情況的各項數據。

  “這些數據方便我們做記錄,更好地了解報告內容。”李紅梅説。

  在當日召開的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會上,記者拿到了“新鮮出爐”的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文本,發現上面首次印上了一個二維碼,並附有文字説明:“掃二維碼 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主要指標任務完成情況”。記者用微信掃了掃,一份有視頻、有圖表的數據報告馬上就在手機上顯現。

  會議開始前,現場還有不少代表也像李紅梅一樣,拿出手機掃一掃,在手機上“看”數據報告。這份“互聯網+”的政府工作報告,讓很多人感覺到了便捷。

  (原標題:政府工作報告文本首次印上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