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部長:相信有一天外國遊客會買中國奶粉

2017-03-05 16:11:41|來源:中新網|編輯:葉玉龍

  中新社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楊程晨 曾鼐)“我對中國奶業振興充滿信心。”中國農業部部長韓長賦5日表示,相信有一天外國遊客會買中國奶粉。

  當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北京開幕。韓長賦在兩會“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中國民族奶業知恥後勇、浴火重生,發生了一些脫胎換骨的變化:養殖規模化,讓農戶房前屋後拴幾頭奶牛成為歷史;擠奶機械化,“擠奶姑娘”已經成為歷史;産業集中化,曾經的“小散亂”企業也改頭換面。

  韓長賦説,今年春節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到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調研時,專門考察了奶企;前不久,國務院多個部門聯合印發奶業“十三五”規劃(《全國奶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下一步工作將集中在養好牛、出好奶,嚴監管、保安全,強企業、樹品牌。

  被問及返鄉創業潮時,韓長賦説,現在有個新詞叫“城歸”,這是指農民工返鄉創業、大學生、科技人員下鄉創業成為一種新現象,農村、農業已成為“雙創”新天地。

  “廣闊天地大有作為。”韓長賦認為,這些人有資金、有技能、視野開闊,能帶領農民共同增收致富,能給農業結構調整開拓新路子,還能為農村繁榮增添新動能。他透露,農業部門下一步將設立相關創業園區,為返鄉、下鄉創業創造良好環境。“歡迎大家到農村來和農民一起創業”。(完)

  (原標題:農業部部長:相信有一天外國遊客會買中國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