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長:去年關停70萬手機號 電信詐騙案下降80%

2017-03-05 10:35: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工信部部長苗圩。攝影:趙春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蓉):2017年3月5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開始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 “部長通道”接受了媒體採訪,就媒體普遍關心的“電信詐騙”等問題進行了答記者問。

  苗圩表示,2016 年徐玉玉事件出現後,有關部門建立了協調機制, 加大了打擊力度。工業和信息化部方面首先實行了手機實名制,不但對新用戶實行完全實名制,還完成了1.2億老用戶的補登工作;二是在重點省份開展核查、過濾、篩選工作,通過這些措施,平均每月能夠搜索到1.73億電信詐騙信息;三是2016年在APP軟體方面,下架了1753個改號軟體;四是2016年關停近70萬個涉案手機號碼,已初步遏制電信詐騙高發的勢頭,去年年底比年初報案數量下降了大概80%左右。2017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加大對工作力度,比如在全國各省市和國際出入口上加大技術手段的建設,防止來自其他地區甚至境外的詐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