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再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

2017-03-05 23:41:29|來源:中工網|編輯:韓基韜

  中工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字秀春  朱晶晶)今天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盡職業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眾多“中國工匠”。這是工匠精神第二次被寫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

  今年的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用整段文字來強調工匠精神。報告指出:要全面提升品質水準。廣泛開展品質提升行動,加強全面品質管理,健全優勝劣汰品質競爭機制。品質之魂,存于匠心。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 ,恪盡職業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培育眾多“中國工匠”,打造更多享譽世界的“中國品牌”,推動中國經濟發展進 入品質時代。

  2016年3月5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鼓勵企業開展個性化定制、柔性化生産,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這工匠精神被首次寫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在之後的一個月時間內,李克強總理三次強調了工匠精神。

  據了解,全國總工會高度重視工匠精神的培育和弘揚。在中宣部指導、中央電視臺支持下,全國總工會牽頭製作了“大國工匠”新聞專題片,聯合教育部開展“大國工匠進校園”活動,與中央網信辦開展“中國夢·大國工匠篇”主題宣傳,三次組織記者團深入山東、上海、遼寧、湖北等地採訪報道了上百名大國工匠, 開展了推薦學習“身邊的大國工匠”活動,精心打造“大國工匠”品牌,僅“十一”期間,大國工匠微博話題閱讀量就超過了2.8億次,3000萬人次參與《大國工匠》專題片新媒體直播互動,網友點讚500多萬次,評論100多萬條,好評率達到96.7%.

  原標題:“工匠精神”再入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