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特別聲音]人大代表談“村霸現象”:必須儘快清除

2017-03-06 13:49:21|來源:央廣網|編輯:徐藝源

  央廣網北京3月6日消息(記者楊均天)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上午,全國人大代表雷軍剛走出人民大會堂,就被記者包圍。談到當前經濟形勢,雷軍認為除了供給側改革,流通領域的改革也不能忽視。

  雷軍指出,需求側和流通側的改革也很重要,光供給好産品,但流通效率很低,一進商店所有東西很貴,這是消費者為什麼不進商店的原因。整個流通效率有很大的問題,一個商品到店裏基本上會賣5到10倍的價錢,消費者大量的錢都浪費在流通渠道上。

  就在上個月,江西井岡山市宣佈脫貧摘帽,成為全國第一個脫貧奔小康的革命老區。在昨天下午進行的江西代表團開放團組活動上,全國人大代表胡世忠表示,井岡山率先摘帽脫貧不是終點,將在鞏固脫貧成效下功夫。我們把社會保障和産業發展結合起來,把幹部幫扶、黨員帶頭帶動和發動群眾自力更生結合起來。産業發展當中技術的保障防止病蟲害、銷售體系、市場體系整個都要建立起來,同時還要完善兜底政策,通過各種措施讓井岡山老區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在新的起點上邁上更好的生活。

  農村脫貧致富離不開穩定的社會環境。全國人大代表劉志華長期在基層工作,對於農村少數村霸現象深惡痛絕。他認為農村社會要想安定,村霸問題必須認真對待。

  劉志華説:“越窮的地方,都是那些村霸或者有錢的、德性不好的人當上幹部,逐漸成了村霸。這個在社會上影響太壞了,他們不講理,不講法,胡作非為,誰也不敢惹他們,一惹他,就拿刀跟你幹。這些人在社會上必須儘快清除,這些歪風邪氣,把正氣都壓了下來,很多工作往前走沒法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