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微紀錄:部長通道的二維碼

2017-03-09 15:50: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今年“兩會”期間,北京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裏,現場指示牌上的一個二維碼吸引了中外記者的目光。記者們只需輕輕一掃,就可以通過微信公眾號給部長們留言提問。這個小小的二維碼,是今年全國人大年度例會加強新聞服務的一個新舉措,它讓政府和媒體間的溝通更高效,交流更順暢。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張聞:

  “很多記者都認為,今年二維碼是一個很好的新變化,現在其實我們通過二維碼掃碼,通過手機,就可以提前把自己關心的問題,告訴全國人大(在現場)負責新聞發佈的同志,之後就可以比較有秩序地進行提問了,這是今年挺好的一個變化。”

  兩會部長通道“新聞官”朱恒順:

  “主要是方便,以前老是覺得大家沒有機會把問題提上去,現在大家都把問題拿上來,我們一般是選了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然後再把部長已經回應的問題刪除掉。”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魯健:

  “二維碼掃碼可以徵集記者問題,向部長提問,小小的二維碼就像一扇窗,讓兩會清新的空氣在窗內窗外自由流動,感覺到信息溝通的品質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