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體:政府工作報告注重解決實際問題

2017-03-09 17:38: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瑞典北歐綠色郵報主編陳雪霏女士近日在該報網站發表了題為《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注重解決實際問題》的評論文章。她在文章中説,李總理在報告中進一步強化中國政府“打好藍天保衛戰”、改善生態環境標本兼治的態度和措施,向外界展現出中國轉變經濟增長方式,解決生態問題的決心。 

  在接受記者的連線採訪時,這家中英雙語報紙的主編陳雪霏表示,在過去一年中,中國政府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取得新進展。這次的報告中顯示,中國74個重點城市細顆粒物(PM2.5)年均濃度下降9.1%。陳雪霏注意到,報告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中強調要加大生態環境保護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態環境特別是空氣品質,是人民群眾的迫切願望,是可持續發展的內在要求,必須科學施策、標本兼治、鐵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眾交出合格答卷。

  “政府鼓勵綠色創新創業,將會極大地促進人們的環保意識,淘汰舊車,鼓勵綠色出行,鼓勵綠色能源。報告提到了棄風,棄水,棄光現象,説明政府已經發現問題,並著手致力於解決問題。希望有識之士,繼續獻計獻策,走出一條適合中國的發展模式。”

  陳雪霏説,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要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提出了政府要做的工作,同時,也號召廣大群眾一致行動,提出治理霧霾人人有責。她表示,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平衡經濟增長、就業、醫療、環境等多方面的問題。

  “從去年霧霾發生的情況看,人們都已經把這個問題看作眼中釘,肉中刺,人們都直接面對問題,並在想辦法解決問題。畢竟此前,人們並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或者因為特別注重産能的增加,而忽視了環境問題。或者因為就業的壓力,或者因為經濟下行的壓力,都導致了暫時犧牲環境或者沒有考慮到環境破壞的程度如此之嚴重。從過去的情況看,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都在進行各種博弈和權衡,看如何能夠實現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平衡。”

  陳雪霏女士告訴記者,通讀李總理的報告,感覺中國政府是非常實事求是的,敢於直面問題,不回避,不浮誇。“很多數字已經明確説明中國政府的執行力在世界上一直數一數二,令人佩服。”她認為,對於中國政府來説,下一步就是在各個領域,繼續打著燈籠找問題,一個一個地解決。同時,政府也制定了很切合實際的目標,陳女士説,她相信中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

  “李總理的工作報告可以説非常全面,在政治、經濟、社會、生態、環保、民生、‘一帶一路’等各個領域各個角落都有詳細部署。我認為,這就是可持續發展,這就是正確的選擇。相信中國的發展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