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總書記“下團組”漫評⑥:匯聚起科技興軍的強大力量

2017-03-13 16:11:01來源: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3月12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指出,要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深厚土壤,深入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加快建立軍民融合創新體系,下更大氣力推動科技興軍,堅持向科技創新要戰鬥力,為我軍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

  創新是一支軍隊發展進步的靈魂,科技創新是實現強軍目標的必然選擇,科技興軍一直為習近平總書記深刻關切。去年兩會上他著重強調創新發展理念,要求軍隊把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擺在突出位置,今年他進一步指出,我們完全有條件把科技領域軍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要加快建立軍民融合創新體系。這些重要講話,對深入實施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指明瞭方向,為推動科技興軍提供了重要指導。以這些要求為遵循開展軍民協同創新,推動軍民科技基礎要素融合,必然可以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相得益彰。(作者係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 漫畫作者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