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荷蘭大選投票正式開始 拉開“歐洲大選年”序幕

2017-03-15 15:49:1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5日,荷蘭大選投票站正式開放,共有150個席位的荷蘭議會二院(眾議院)舉行選舉。荷蘭的大選,拉開了“歐洲大選年”的序幕。

  選前民調顯示,參加此次選舉的28個政黨,無一能獲得超過20%的選票,各政黨之間的角逐日趨緊張激烈。

  在此次大選中,極右翼自由黨選情看好。主張“脫歐”的極右翼勢力在荷蘭選戰中的“抬頭”之勢如無法得以遏制,極有可能影響到日後法國、德國等重要大選的形勢,給歐盟造成更大的壓力。

  這牽動著歐洲政壇的敏感神經。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的荷語大報《晨報》明確指出:“荷蘭議會選舉將決定歐洲的未來。”

  (原標題:荷蘭大選投票正式開始 拉開“歐洲大選年”序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