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博鰲論壇吸中外媒體眼球 195家媒體千余人報名

2017-03-21 13:29:00|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韓基韜

  3月2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海南省主題活動新聞吹風會召開。吹風會透露,今年海南省除配合國家領導人的外交外事活動和論壇年會的服務保障工作外,還將繼續在緊扣論壇年會主題議題、立足海南優勢與特色的基礎上,加大利用論壇平臺和資源的力度,開展一系列內容更加精細、效果更加務實的海南主題活動,進一步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海南對外開放與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今年論壇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共設置42場分論壇,12場閉門對話,形式多樣,內容豐富,議題廣泛,屆時將引起社會各界人士廣大關注。

  根據論壇秘書處統計,今年共有來自31個國家和地區195家媒體1082名記者和媒體人士的註冊報名。其中,來自中國大陸93家媒體共736人,港澳臺35家媒體共137人(香港99人,澳門10人,台灣28人),外國67家媒體共209人。

  截至目前,海南省領導年會期間將出席會見、宴請、拜會等外事活動約32場;見證或簽署合作協議、意向書、備忘錄約12場,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周邊外交,更高水準融入“一帶一路”戰略。

  今年的主題活動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繼續將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和海南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緊密結合,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二是重點加強靶向對接,開展“點對點”招商,促進産業發展,促成項目合作;三是抓住一切機會、平臺展示海南作為論壇東道地的獨特魅力。

  今年南海議題分論壇備受關注。本屆南海議題分論壇將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與泛南海地區共同發展:新形勢下的機遇與合作”為主題,在回顧和展望南海形勢的基礎上,深入探討如何進一步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框架下的南海務實合作,如何建立適用於南海的沿岸國合作機制、以及如何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下南海沿岸國發展戰略的對接。來自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新加坡、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台灣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70余名代表將出席本屆分論壇。

  據了解,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定於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那省瓊海市博鰲舉行。(王強)

  原標題:博鰲論壇吸中外媒體眼球 195家媒體千余人報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