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73.9%的中國受眾希望提升亞洲媒體話語權

2017-03-22 13:55: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坤)最新發佈的一項針對中國受眾的調研顯示,大多數中國受眾希望透過開展亞洲媒體合作提升亞洲媒體話語權。

  報告由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媒體領袖圓桌會議”日前發佈。報告顯示,73.9%的中國受眾認為開展“亞洲媒體合作”有其必要性。中國受眾對於開展亞洲媒體合作的信心指數高達86,他們希望通過亞洲媒體的深度合作,客觀傳遞亞洲聲音,讓亞洲媒體早日在世界上發出更強音。

  報告還顯示,“提高亞洲媒體國際話語權,促進亞洲國家共同繁榮發展”是中國受眾希望通過亞洲媒體合作實現的最主要目的,這一比例高達61.2%。另外,76%的中國受眾對於打造“亞洲新聞資訊共享平臺”和“亞洲經貿信息平臺”表現出較高興趣。

  “媒體領袖圓桌會議”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博鰲亞洲論壇和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共同組織。2017年的會議邀請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多位媒體領袖,就亞洲媒體合作的機制和領域展開深入探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