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委員會主席:英國“脫歐”不能怪歐盟

2017-03-25 03:45:2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資料圖

  中新社布魯塞爾3月24日電 (記者 沈晨)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24日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指出,英國“脫歐”的原因在於部分英國政客散播“怪罪”歐盟的理論,其實英國社會存在的健康保險、社會福祉及教育問題與歐盟沒有關聯。

  容克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指出,英國政客長期散播“怪罪”歐盟的理論,將歐盟比喻為諸多英國社會問題的“替罪羊”,最終導致英國全民公投選擇“脫歐”。

  容克指出:“我們不能指望歐盟獨自來解決所有的問題,布魯塞爾不能為它做不了的事情負責任。例如,英國選舉中熱門的話題:健康保險、教育、社會福利,歐盟在這些問題上的作用非常有限。至於移民,歐盟內部市場的人員自由流動,英國一直是持積極態度的。”

  容克説:“深入研究一下移民的問題,英國不少的移民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這是英國自身制定的政策決定的。同時,英國現有的經濟結構決定了對移民的需求量居高不下。”

  容克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他一生總共見過兩位“毀滅者”,英國前首相卡梅倫是其中之一。他説:“我一生中見過兩位‘毀滅者’,一位是戈爾巴喬夫,他毀滅了蘇聯;另一位是卡梅倫,他從某種意義上來説毀滅了英國。”

  容克披露,前不久他在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時提到了特朗普對“脫歐”的態度。他説:“我告訴彭斯:千萬別要求其他國家效倣離開。如果歐盟垮掉了,你們會在西巴爾幹再迎來一場戰爭。”

  3月25日,歐盟慶祝《羅馬條約》簽署60週年紀念活動將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歐盟各機構及歐盟各國領導人齊聚羅馬,共商歐洲未來10年的發展大計。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已經決定不會參加此次羅馬峰會。同時,英國政府計劃在3月29日正式開啟“脫歐”程式,曾經的日不落帝國就此成為歐洲一體化進程中第一塊“剝落的墻磚”。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