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蘭表示將積極參與歐盟和英國即將展開的"脫歐"談判

2017-03-31 07:58: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湯黎):波蘭總統杜達3月30日在參觀波蘭中部的聖十字省時保證,波蘭將積極參與歐盟和英國有關“脫歐“的談判,並將關注旅居英國的波蘭同胞的切身利益。

  杜達強調,重要的是,在英國退出歐盟的條件上雙方能達成一致,而波蘭從一開始在此問題上態度就很明確。對波蘭來説,最重要的原則條件應該是協議的內容要保留歐盟和英國關係中的“四個自由”,即貨物、人員、服務和資本自由移動的四項基本原則。

  在談到所謂歐盟的“兩種速度”時,杜達表示,他並不是特別擔心波蘭成為歐洲的二等公民。他認為,波蘭是歐盟經濟發展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從這個角度講,波蘭肯定屬於歐洲的一類國家。只是問題在於,要採取怎樣明智的政策能讓波蘭發展得更好,提高公民的收入水準,縮小與西方的差距。杜達還希望波蘭創造條件,吸引更多生活在國外的同胞回國。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