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巴黎重罪法庭開審一大批年輕本土“聖戰者”

2017-04-21 09:16:5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二十多名年青的法國“聖戰者”20日在巴黎接受審判。這批年齡在23歲至33歲之間的年青人都是在五年前(2012年)的一次反恐行動中被捕的。他們中的很多人在童年時就是玩伴,這一現象引發法國社會的深思。

  巴黎重罪法庭20日開庭審理被反恐部門認為是法國最危險的一批“聖戰者”。他們大部分居住在巴黎近郊,還有一些居住在法國南部。

  法國全國恐襲和集體事故受害者聯盟(FENVAC)代表表示,“這一訴訟案件顯示,這些恐怖分子也是共和國的孩子。我們應該對此提出有深度的疑問,以明白這種激進化,這種轉變,這種固執,尤其是反對猶太人的固執是怎樣産生的?這能讓我們真正弄懂從(誤入)社會歧途直至這種恐怖主義的機制。所以説,這一訴訟案件極具教育意義。它應該有助於我們展開的社會辯論,就恐怖主義,就激進化,尤其是在監獄裏所形成的激進化,以及有關敘利亞的網絡。”

  據介紹,從20日起開審的這一訴訟案件將用五天時間來弄懂“聖戰”團夥的形成與運作。調查人員認為,這一組織在被破獲時,正處於蓬勃發展階段。

  (原標題:法國巴黎重罪法庭開審一大批年輕本土“聖戰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