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謀健康福祉 中國-中東歐國家醫院合作聯盟推動多領域合作

2017-04-24 21:08:47|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陳芳、王賓)國際醫療領域交流合作正在駛入“快車道”。23日,中國-中東歐國家醫院合作聯盟外方醫院來華交流,目的是推動醫學教育、科學研究以及臨床技術等多領域交流合作。據悉,聯盟已吸引到十幾個中東歐國家的30所知名醫院和中國60余所大型醫院共同參與。

  “衛生交流合作以改善人民健康福祉為宗旨,是社會認同度較高的合作領域。”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崔麗表示,推動衛生領域的學術交流、人員往來和項目合作將惠及各國百姓,有利於為“一帶一路”倡議推進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為深化多領域的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中國的醫藥技術“國際化”步伐逐漸加快。匈牙利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已將中醫藥納入立法,一些國家設立了中醫中心,以其獨特診療優勢展現中國醫療技術的惠民效果。聯盟中東歐方輪值主席、匈牙利塞姆維斯大學副校長貝勞·梅爾海依教授説,醫院聯盟的合作平臺讓中東歐國家了解中國的醫療模式和醫學文化,為各自國家醫療體系發展提供有益借鑒。

  中國醫院協會會長黃潔夫表示,下一步,協會將助力聯盟形成合力,推動中國和中東歐國家醫院健康發展,同時調動各成員醫院的參與度,廣泛借鑒深度合作模式,推動圍繞醫學教育、醫學研究和臨床技術等提高合作水準和成果産出。

  聯盟中方輪值主席、北京協和醫院院長趙玉沛院士説,除多領域專科合作外,聯盟還將向縱深推動發展,在課程研究、品質評估、技術合作、學術交流、醫療領域等方面開展合作。

  據悉,中國-中東歐國家醫院合作聯盟是受國家衛計委委託組建,于2016年6月在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衛生部長論壇上正式成立。秘書處設在中國醫院協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