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部分總統候選人對部署"薩德"裝備表示遺憾

2017-04-27 05:31:31|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首爾4月26日電 (記者 吳旭)韓國部分黨派總統候選人26日對當天駐韓美軍將“薩德”系統部分裝備運抵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高爾夫球場一事發表看法,稱這一舉動令人遺憾。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文在寅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稱駐韓美軍當天在星州部署“薩德”系統部分裝備的舉動“無視韓國國民意見和程式”,部署“薩德”一事應由韓國下屆政府充分討論並經過國民協議程式再行決定。

  聲明指責稱,在對星州的環境影響評估沒有完成的情況下,無視當地居民反對,執意先行將裝備運入,不僅不尊重國民共識,還違反基本程式,完全不給新政府政務決策留餘地,極不妥當。

  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不論“薩德”部署進程到哪一步,下屆政府都必須使其退回原點重新決策,單方面搞突然部署的舉動根本無效。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對媒體表示,部署“薩德”略去必需的環境影響評估環節是有問題的。該黨首席發言人則對軍方當日突然部署裝備的舉動表示遺憾。

  韓國國防部26日消息稱,“薩德”系統部分裝備當天運抵星州高爾夫球場。韓媒報道稱,韓國警方出動數千名警員封鎖道路,並與當地反“薩德”人士發生衝突。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決定優先部署“薩德”系統可用的部分戰鬥力,優先確保“薩德”的實戰能力。韓國軍方計劃在今年年內具備“薩德”系統的完整作戰能力,環境影響評估和設施建設等相關程式將在今後正常進行。

  韓國外交部本月20日表示,韓美雙方已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完成“薩德”部署地供地程式,駐韓美軍獲得在星州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的權限。目前,韓美尚未完成部署地環境評估等環節。

標簽:薩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