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CRI中外記者信陽行述評:淮濱——一個貧困縣的跨越式發展實踐初探

2017-04-28 12:41:3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港區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健):走千走萬,不如淮河兩岸。一句民諺,通俗地反映出淮河沿岸地區之富庶程度。然而,對位於河南省境內、淮河岸畔的淮濱縣來説,其多半歷史中,卻在飽受著淮河水害之苦。當前,中央推出“一帶一路”倡議,並在全國範圍內實施供給側改革。淮濱抓住這一歷史性機遇,轉變自身定位,將淮河水變害”為“利”,變“修”為“用”,在內河航運、船舶製造、特色農業等領域挖掘出自身亮點,有望使淮濱在周邊地區脫穎而出,成為拉動區域經濟的新增長點。

港區二。

  亞歐大陸橋橫貫河南,使其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樞紐。省會鄭州,在其中發揮著重要的陸港作用。然而,河南尚缺乏連接海上絲綢之路的優質水港,制約著以河南為主體的中原經濟區成為中國經濟新的增長極。淮濱縣坐擁淮河主航道,被譽為“千里長淮第一港”,是河南最大內河港口,又是東部沿海聯通中原地區的水上門戶。此外,借助公路鐵路,淮濱,向北與鄭州相連,向南又可借長江之勢。這一區位優勢,使淮濱有潛力成為河南省“一帶一路”建設不可替代的交匯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