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中土合作論壇暨土耳其第二屆中國學會議召開

2017-04-28 08:15: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土耳其副總理圖爾凱什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鄔凡):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安卡拉政策研究中心、土耳其學術與文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中土合作論壇暨第二屆中國學會議4月2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開。土耳其副總理圖爾凱什、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鬱紅陽、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王晨出席會議並致開幕詞。中國社會科學院以及土耳其部分著名大學和文化機構的近百餘名專家學者和嘉賓參加論壇。

  鬱紅陽大使在會議上致辭説,“一帶一路”中土合作論壇暨土耳其中國學會議已經逐漸成為中土兩國思想對話與學術交流的一個品牌,相信它不僅會大大促進土耳其漢學和中國學研究的發展,成為加深中土雙方了解和增進相互友誼的橋梁,也將有力地推動中土友好合作關係穩步持久和全面深入的發展,促進國際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與會專家學者和嘉賓。

  土耳其副總理圖爾凱什表示,土中兩國人民在歷史上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來對世界文明作出了巨大貢獻,這證明兩國在當今世界的密切合作同樣具有重要意義。在土耳其舉辦的中國學會議,不僅對兩國的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價值,更是在國際關係中推進和諧共贏的一次重要對話。

郁大使在會議上致辭。

  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副秘書長王晨在致辭中説,土耳其的漢學研究已經上升到對中國學研究層面,這將引領世界漢學研究新的時代潮流。

  據會議組織方介紹,土耳其中國學會議是世界上首個雙邊漢學研討會,會議從政治、經濟、宗教、歷史等領域對中國進行全面研究。本屆會議分為四個板塊,分別是“土耳其與中國的共同文化遺産暨文化方面的相互影響”、“土耳其歷史研究中的中國典籍史料源考和作用”、“一帶一路框架下土中文化合作的機遇和挑戰”和“新形勢下的中土政治、經貿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