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信陽淮濱——一個柔美、熱情而又充滿活力的地方

2017-04-28 11:3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美麗的花兒。

  國際在線報道(塞內加爾籍記者馬德萊娜、翻譯蔡菲菲):第二次!這是我三年內第二次來到信陽探索發現這座城市。還記得2014年我曾到過郝塘縣、爬過雞公山,還參觀了南灣湖。那時我就好奇,難道還有比那裏更有趣和充滿特色的城市等待我去發現嗎?

  從1992年起,信陽市每年都舉辦國際茶文化節,吸引各地的茶文化愛好者和中外記者齊聚信陽共度盛會。在我們此次的茶文化之旅開啟之前,先讓我們把指南針調向淮濱,開啟我們信陽之旅的第一站。

種子。

  淮濱縣是信陽市的下轄縣,地處淮河中上游,人口75萬。與很多中國偏遠村鎮的百姓一樣,淮濱縣人民淳樸好客,男女老少見到我們時臉上始終充滿笑容。由於地處暖溫帶,四至六月份是淮濱最好的旅遊季節,體感十分舒適,不熱也不涼。而這裡充足的日照和雨水以及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也十分利於茶苗的生長。

樸實的信陽人。

  除了種茶,淮濱還盛産一種特色植物——紫雲英。紫雲英渾身是寶,籽可以製作藥材,花不僅具有觀賞價值還可以用作農作物的肥料、釀造蜂蜜。在淮濱,我們遇到的一位60多歲的農民和我們分享了他15年種植紫雲英的經驗,令人印象深刻。

  説到信陽,不得不提美食。如果你有機會來到信陽淮濱,千萬不要錯過當地的特色和美食,比如我品嘗到了胡辣湯、羊肉面、鴨四寶等等,我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