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25屆信陽茶文化節暨信陽茶葉博覽會盛大開幕

2017-04-29 12:00: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賈雪靜):4月28日,第25屆信陽茶文化節暨信陽茶業博覽會開幕。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監事會主任宋璇濤,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儲亞平、副省長王鐵、省政協副主席史濟春、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孫忠煥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授予信陽市“中國毛尖之都”榮譽稱號。

  茶産業是信陽市的傳統産業和農民增收的支柱産業。據悉,截至2016年年底,信陽全市茶園面積已達210.8萬畝,茶葉産量近6萬噸,總産值超過100億元;茶葉從業人員超過120萬人,茶農人均種茶收入超過5500元。全市現有中國茶行業百強企業8家,擁有中國馳名商標7個。日前,經浙江大學CARD中國農業品牌研究中心評估,信陽毛尖品牌價值59.91億元,連續第二年居全國第二位。

  本屆茶文化節由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和信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信陽市茶産業辦公室、信陽市茶葉協會和信陽市茶葉流通協會共同承辦,將於5月2日閉幕。

  此次博覽會除信陽本地的茶葉企業外,還吸引了全國各地的200余家企業參展。參展的有名優茶葉、茶具、茶包裝、茶機械、茶食品、茶工藝品等産品上千種。本屆茶文化節期間,將舉辦2017全國春茶産銷形勢分析會暨全國茶行業社團聯席會、中國國際茶商大會等一系列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