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智利女總統巴切萊特傳記在京首發

2017-05-03 15:34: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意):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智利女總統巴切萊特:綻放的鏗鏘玫瑰》一書5月3日在北京舉行首發儀式。這本傳記以其獨特的視角對智利現任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的傳奇經歷和思想進行了刻畫。

  米歇爾·巴切萊特是智利第一位女總統,她青年時期歷經坎坷,作為左翼領導人,2006年1月15日,巴切萊特參加大選並獲勝,成為智利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

  智利駐華使館大使賀喬治在當天的發佈會上説,巴切萊特作為一位女性,採取一系列果敢的決策,在由男性主導的智力政壇上擺脫男權主義文化的籠罩而贏得一席之地,這是非常艱難的。此外,米歇爾·巴切萊特還組建了國家歷史上第一個男女平等的內閣,並將公共政策對性別平等産生的影響廣泛地深入政府的各個部門,這將對推動智利社會的性別平等産生積極影響。

  為幫助國內讀者了解拉美國家的思潮和動態,近年來,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了《拉美國家的能力建設與社會治理》《墨西哥農業改革開放研究》《展望中拉合作的新階段》《拉美經濟與地區經濟一體化發展》《冷戰前期美國對拉美政策研究》等書。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