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裡蘭卡特殊項目部部長: “一帶一路”聯通東西方世界

2017-05-12 08:50: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石樂):“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在北京舉行,斯裡蘭卡特殊項目部部長阿姆努格瑪將陪同斯裡蘭卡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一同出席論壇。阿姆努格瑪部長在出發前接受國際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再次聯通東西方世界。

  阿姆努格瑪説,“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理念,它喚醒了我們的歷史記憶。早在很久以前,東方與西方曾經通過陸路與海路兩條絲綢之路實現了聯通。現在,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再一次聯通世界,深化區域合作。我相信,參加此次高峰論壇的各國首腦及官員將就如何推進“一帶一路”倡議的進一步落實廣泛交換意見。同時,此次論壇也將成為探討斯裡蘭卡與中國合作的重要契機。目前,中國參與了很多斯裡蘭卡的發展項目,我們希望借此機會同中方就目前合作情況以及未來兩年合作前景進行交流。目前中斯合作的科倫坡港口城項目已正常運行,斯裡蘭卡議會也正在就漢班托塔港項目進行討論,近期有望取得新的進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