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立新村和木耳的不解之緣讓村民致富有奔頭

2017-05-23 11:16: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空中看立新村的八個木耳大棚。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化雨):中國正在積極推進的脫貧工作中,通過發展優勢産業讓貧困戶脫貧是其中的重要方式。中國東北的吉林省鎮賚縣嘎什根鄉立新村,是一個以農業種植為主的貧困村。為了幫助當地貧困家庭儘快脫貧,保障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也能有所收入,當地積極探索“龍頭企業+貧困戶”的發展模式,通過發展菌類産業園,帶動當地貧困戶脫貧。立新村正在建設的木耳産業園,就是嘎什根鄉和立新村一起探索出的一個脫貧方式。

  2017年春節剛過的時候,吉林省鎮賚縣嘎什根鄉立新村的村頭空地上陸續出現了8個黑色的大棚。隨後大棚內開始有一些農戶正在忙著挂菌袋。到了5月份,在這些菌袋上已可看到剛剛長出的木耳。這種場景,對於這個長期以水稻種植為主的小村落而言,是新鮮事物。

圖片默認標題

立新村木耳産業園還在建設中。

  立新村是吉林省國家級貧困縣鎮賚縣嘎什根鄉下屬的一個貧困村,全村規模不大,僅有197戶630人,95%以上的農戶以種植水稻為主。到2016年底,全村建檔立卡的貧困戶60戶,82人當中還有12戶、24人未脫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