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廣西八好村“結對幫扶”探尋多種脫貧方式

2017-05-26 10:4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八好村的一戶村民在通村公路沿線建好的新房。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薪):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一直是世界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加快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步伐,使現有的4000多萬貧困人口在2020年全部脫貧,既是中國制定的未來幾年要完成的工作目標,也是為廣大貧困群眾鋪就的一條生活奔小康之路。位於中國南方廣西壯族自治區大化瑤族自治縣板升鄉的八好村,是中國農村脫貧路上的一員。這個村子四面環山,石漠化嚴重,九分山一分地,被聯合國糧農組織考察後評為極不適合人類居住之地。如何在自然條件惡劣的情況下實現脫貧,當地正積極探索。

圖片默認標題

八好村的玉米地,九分石頭一分地。

   八好村居民都是瑤族,祖祖輩輩生活在道路不通的山弄裏,住著傳統的木瓦房。全村493戶人家,近67%的農戶為貧困戶。受自然條件的限制,用“道阻且長”來形容這裡的脫貧之路再合適不過。

   自去年修建通村公路以來,該村住在山弄裏的一些村民陸續搬到了公路沿線,建起了磚混樓房。板升鄉扶貧負責人濛濛照陽説:“從2014年開始,我們八好村裏面三個屯的群眾陸續往通村公路邊搬,從2016年開始,成群地搬出來。目前,這三個屯已經有60%的群眾搬出來建磚混房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