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記者手記:重慶,三十多年後的重逢

2017-06-16 14: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採訪工作照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瑪麗婭·諾維拉·羅茜 翻譯 向菲):1985年,我到過重慶。那時,我是坐船來的。我記得那時重慶基本上還沒有什麼。時隔三十多年,應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邀請,我作者為意大利國家電視2臺的記者再次來到重慶。這裡的變化真的很大,像中國的很多城市一樣,發展非常快。城市的規模之大、人口數量之多,的確令我很吃驚。

  重慶是一座充滿生活氣息的城市,和意大利的那不勒斯非常相像。人們都很熱情、好客。重慶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個地方,是它的對比和衝突:有年頭的老城區和新建的摩天大樓,有鄉土氣息,也有時尚摩登。它把變化濃縮在緊湊的山城之中,可謂發展中的中國的典型縮影。

  在重慶,人們能體會到中國的特色,也更能體會到家的感覺。對於很多有幸來到中國的意大利人來説,他們真的要來重慶看一看,了解重慶,了解中國,看一看今天的中國是什麼樣子。中國正經歷著復興,正在快速發展。

  來到重慶,真的不能不提到吃。中國和意大利的美食也有相似之處。像我在這裡吃到的火鍋,很辣,火紅的顏色也很誘人,大夥兒圍坐在一起,熱熱鬧鬧,很有樂趣。

  我們特地走訪了重慶的兩江新區,我覺得它的規劃和建設非常有意義,對密切意大利和中國的交往也很重要。近些年,中國發展得很快,歐洲、包括意大利都非常希望能夠和中國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多年後的再次重逢使我對這座城市頗有感觸,希望這次採訪能讓我進一步了解中國,也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人來這裡看一看,親身體會這裡的發展和變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