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擦亮地球綠寶石--貴州打造荔波全域旅遊升級

2017-07-03 15:3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荔波縣水甫村山巒起伏,河流縱橫,民風純樸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王覺眠、羅歡、盧昭成):因為具有喀斯特森林系統原生性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貴州省荔波縣擁有“世界自然遺産地”和“世界生物圈保護地”兩張世界名片,旅遊專家將其稱為“地球腰帶上的綠寶石”。

    目前荔波縣投資88億元,以小七孔為核心,全面啟動全域旅遊提質擴容工作,全力打造荔波全域旅遊的“升級版”,把荔波打造成為國際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項目包含荔波樟江景觀帶打造、小七孔景區升級、月亮湖濕地公園建設等22個重點項目。每個項目投資規模在3億元以上,涉及生態移民、旅遊接待服務、景區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荔波縣水甫村是中國共産黨創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鄧恩銘的故里,紅色旅遊潛力巨大。在這裡,紅色旅遊和鄉村民宿結合起來,共同發展,具有當地水族布依族等民族風情的民宿受到遊客的追捧,每逢節假日供不應求。而民宿和鄉村旅遊的發展也讓很多原本打算外出打工的年輕人留在這裡建設自己的家鄉,實現脫貧致富。       

以小七孔為代表的景區具有喀斯特森林系統原生性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正在打造中的民族風情旅遊

很多遊客拜訪鄧恩銘故里,想像烈士當年“男兒立志出鄉關”的豪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