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提高貧困地區教師教學水準 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開班

2017-07-25 11:00:1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2017年藍天春蕾教師培訓開班典禮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熊珊 攝影 鄭可欣):7月24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和空軍部隊主辦的第六期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在北京師範大學舉行開班儀式,來自西藏、雲南、青海、黑龍江、吉林、四川、貴州、新疆等13個省區的20余所學校的100名教師參加此次為期一週的培訓,學員涵蓋藏、柯爾克孜族、納西族、土家族、彝族、維吾爾族等13個民族。

  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秘書長朱錫生出席開班儀式,他指出,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是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戰略部署,通過支持困難地區教育事業,促進少年兒童發展,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為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助力加油的重要舉措。他對參加培訓的教師提出幾點希望:“希望大家廣大參加培訓的教師一要珍惜機會,努力學習,切實提高教學能力,進一步提高藍天春蕾學校辦學治學水準;二要傳承愛心、學以致用,推動農村教育事業的發展;三要講規矩有紀律,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錘鍊和提升自己。” 

  此次,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是首次與北京師範大學合作開辦。北京師範大學繼續教育與教師培訓學院總支書記、副院長韓冰説:“北京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百年著名學府。學校秉承愛國進步、誠信質樸、求真創新、為人師表的優良傳統和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的校訓精神,堅持紮根中國大地辦大學。” 

  

  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上認真做筆記的學員

  此次培訓在北京師範大學的大力支持下,課程設置更加注重全面提高中小學骨幹教師的師德和教研業務的素質和水準,使骨幹教師進一步了解基礎教育的現狀和改革發展的趨勢,提高教學研究與教學管理水準,努力使教師們具備現代教育思想和創新精神,更好地勝任新時期教育和教學工作。 參加藍天春蕾教師培訓班的老師很多來自於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教育一線的優秀教育工作者。對他們來説,能來到北京參加此次培訓機會實屬難得。來自雲南省麗江市玉龍縣九河鄉北高完小教師代表和紅偉説:“説實話因為藍天春雷教師的培訓名額有限,這個機會實在非常難得,能參加這個培訓我心裏面很觸動,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我們來這裡能學到一些新的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對今後的教學肯定有很大的幫助。” 

  “藍天春蕾教師培訓”是旨在培養高素質春蕾教師隊伍的公益項目,自2012年開始,已免費培訓春蕾教師366名。1995年至今,空軍官兵連續23年捐助支持“春蕾計劃”,累計捐款1.25億元,援建學校92所,資助25277名孩子上學。朱秘書長説:“這些資金全是空軍官兵的各級幹部、戰士們,幾十年如一日積極踴躍地從自己有限的工資和津貼中捐贈出來的,真正體現了人民軍隊愛人民的崇高情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