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習近平講話向世界闡釋金磚國家成功經驗

2017-09-04 16:58: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

  希普裏安·卡布庫 剛果(金)

  自2006年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建立起,就被認為是世界上能更好履行使命的機制之一。儘管2008年的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造成了極大影響,但是金磚國家能成功擺脫金融危機影響,並在過去十年裏,金磚成員國的經濟總量增長179%。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9月3日廈門舉行的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講話仲介紹説,金磚國家經濟的發展讓30多億人民有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習近平主席認為,金磚國家的成功是互相尊重的結果。為此,習近平主席呼籲用和平手段、互利共贏的合作來解決衝突。這些理念是金磚合作的又一個優勢。

  儘管金磚國家在其最初十年的發展中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績,但是習近平主席還在講話中呼籲金磚國家深化改革。在中國國家主席眼中,這些改革,不僅是金磚國家,而且是其他發展合作平臺健康發展所必須的。

  在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中,他也提到了關於金磚國家堅決打擊一切形式恐怖主義的決心。這正是中國借此機會向世界闡明立場,反對霸權主義,並提醒各國,如今不再是強權主義當道,而是多邊主義盛行。

  (作者:希普裏安·卡布庫Cyprien Kapuku,剛果(金)《潛力報》記者;翻譯:朱增蘭)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