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巴西學者:金磚機制為推動全球經濟合作和跨文化對話提供新思路

2017-08-31 10:36: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

  博尼佩爾奇·奧利韋拉(巴西)

  如何更好地面對城市化、新技術革命、人口老齡化和氣候變化等方面的挑戰,亟需世界各國的通力合作和集體智慧。在此背景下,金磚機制在推動全球經濟合作和跨文化對話方面,為世界提供了一個新平臺、新思路。

  9月3日至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在中國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本屆金磚峰會的主題為“深化金磚夥伴關係,開闢更加光明未來”。其間,新興市場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對話會也將同期舉行。本屆金磚峰會的重要意義對於發展中國家來説不言而喻。與會國家都希望通過此次會晤,加強彼此間的合作,更有效促進社會經濟的進步、推動達成更多共識。通過金磚機制,金磚國家應該更多聚焦共同的合作項目和發展願景,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繁榮和團結,建立利益互補的地緣政治秩序。

  另一方面,面對現有國際貨幣管理機制的改革,金磚國家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研究如何減輕美元走弱在國際貿易和金融中的影響。推動供應生産鏈以市場為驅動,減少保護主義干涉。世界是平的,各個國家彼此産生著緊密的聯結和相互的影響。隨著網絡和數字化的發展,我們已經生活在一個沒有邊界的世界。全球權力重心的轉移變遷,以及隨之而來的各種矛盾和困難,都需要我們積極去應對,構建新的價值體系。

  作為一種新的平臺,金磚機制強調平等有效的對話方式,對全球化、區域主義、民族主義等議題的貢獻來自發展中國家的智慧和解決方案。對現有經濟現狀和金融結構的不合理,特別是以佈雷頓森林體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為代表的金融貨幣管理機制,金磚機制應該致力於推動發出發展中國家的聲音,表達發展中國家在國際金融結構變革中的訴求。

  作為金磚國家中兩大重要的發展中國家,巴西和中國將受益於此次廈門金磚峰會,建立一個更有效的平臺,加強雙邊金融、技術、文化和商業交流,在汽車、農業機械、金融、核能和替代能源、基礎設施、新材料工業等眾多領域,開展更加有效和緊密的合作。

  (作者:博尼佩爾奇·奧利韋拉,前巴西出口與投資促進局高級顧問,編譯:李金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