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智庫專家:“金磚+”模式拓展金磚國家的全球夥伴關係網絡

2017-09-05 10:59: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博爾松·夏爾瑪(印度)

  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備受世界關注,對金磚五國而言,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盛會。此次會晤幾個議題值得期待:首先是全球經濟,如何推動經濟持續增長,將是重中之重。其次是全球政策,眾所週知,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行動中,以及WHO等世界組織中,中國、印度、俄羅斯等金磚國家的話語權越來越重。

  過去幾年,金磚國家已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但同時也面臨著各種挑戰,比如:西方國家的去全球化、貿易保護主義,以及人工智能帶來的西方製造業自動化趨勢,將直接影響作為“世界工廠”的中國。如何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中國制定了自己的互聯網政策,印度提出了數字印度計劃。在今年的中國兩會期間,“人工智能”這一表述首次出現在政府工作報告中。

  此次會晤,在全球化方面,應該會有更積極的消息。眾所週知,在金磚國家裏,有的國家經濟發展並不強勁,像中國和印度這樣快速發展的國家,應該團結金磚各國,實現大家的共同發展。中國提出了“金磚+”模式,此次廈門會晤也邀請了五個非金磚國家的領導人參加,這種新模式豐富了金磚國家合作的內涵,拓展了金磚國家的全球夥伴關係網絡。

  金磚國家已攜手走過十年,隨著第二個十年的開始,金磚如何繼往開來,全世界將拭目以待。

  (作者:博爾松·夏爾瑪 PrasoonSharma印度“環球智庫”成員,翻譯:陳曉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