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阿根廷執政黨聯盟期待與中國共産黨展開更多交流合作

2017-10-11 16:18: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喆):阿根廷是拉丁美洲重要經濟體、南方共同市場成員以及二十國集團成員。中國和阿根廷雖處地球兩端,相距遙遠,但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今年是中國與阿根廷建交四十五週年,這四十五年來,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日益頻繁。特別是2014年中阿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後,雙邊關係進入了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發展的快車道。當前正處於歷史上最好時期。

  不久前,阿根廷執政黨聯盟代表團受邀訪問中國。訪華期間,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金塔納以及阿根廷激進公民聯盟全國代表大會主席薩皮亞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兩位政黨領袖都對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給予高度評價。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金塔納説,“我們認為兩國關係處於歷史上非常好的時期,各領域交流頻繁,不僅在貿易領域,兩國還在文化、體育交流以及國際經驗的互鑒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在G20峰會框架下,2016年中國作為主辦國接待了各國領導人,2018年,阿根廷也將擔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我們十分歡迎來自中國的合作,期待中國與我們分享經驗。”

  近年來,中國共産黨與共和國方案黨、激進公民聯盟等阿根廷重要黨派互動頻繁,中共友好代表團訪問阿根廷,並且有阿根廷的政黨代表團來到中國交流訪問。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金塔納表示,儘管兩黨交往的歷史相對短暫,但兩黨在黨際交流上已取得豐碩成果,“兩黨在高層交往、青年黨員和女性黨員互動交流、黨員培訓以及治國理政經驗分享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這無疑增進了兩國友好關係,造福兩國人民。中國共産黨和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堅持交流互鑒,學習對方成功經驗,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為己所用。”

  政黨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力量。中阿政黨交流有利於增進互信,是推動中阿全面合作的重要舉措。金塔納説,“中阿政黨間的交流是十分重要的。毫無疑問,各個政黨聚在一起,面對面地直接交流、對話可以增進互信,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對於我們來説這種交流是一個寶貴的學習和互鑒的機會,但更重要的是這種交流為我們創造了一個了解對方、建立長期關係的機會。”

  激進公民聯盟全國代表大會主席薩皮亞也表示中阿政黨在治黨治國理念方面的深度交流有利於彼此借鑒、取長補短,破解執政難題、提高執政能力,“我認為兩黨經驗交流是十分重要的,在我黨和我個人看來,兩黨應當在打擊恐怖主義、打擊毒品販運和人口販賣、建立透明政治制度、提高治國理政能力以及剷除一切腐敗根源等方面加強經驗交流,以取得積極成果。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這有利於消除不安全因素,為全體公民創建一個安全的社會環境。”

  阿根廷政黨對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給予密切關注,期待共享十九大的積極成果。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金塔納説,“我們密切關注中共十九大,希望這次大會可以進一步加深拉美地區、阿根廷以及我黨同中國以及中國共産黨的關係。我們熱切期待此次會議的成果,希望屆時可以邀請一支中共代表團訪問阿根廷,把大會取得的成果與我們進行交流和分享。”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