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國防部:美與敘反對派或“導演”化武襲擊

2018-06-13 10:2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敘利亞化武疑雲再起。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1日説,敘利亞境內的反政府武裝組織“敘利亞自由軍”與美軍特種兵正準備在敘東部地區“導演”化武襲擊,為西方國家再次對敘政府動武製造藉口。

美國特種兵(資料圖)

  科納申科夫在新聞公報中説,俄軍方通過3個不同渠道獲取的情報顯示,“敘利亞自由軍”在美軍特種兵協助下,已將多個氯氣瓶運抵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的傑夫拉鎮,他們的計劃是,準備釋放有毒化學物質來製造事端,之後再拍下視頻短片,謊稱“敘政府方面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再經過西方媒體的大肆報道後,將給以美國主導的反恐聯盟對敘政府目標發動新一輪空襲提供藉口。科納申科夫警告説,俄軍方不會允許通過製造這類事端破壞敘利亞局勢。而俄方所説的這種“嫁禍式”套路已經被西方用的屢試不爽。

  自敘利亞局勢動蕩以來,美國已經兩次以所謂“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為由,對敘利亞政府軍目標發動襲擊。不過,這個所謂的理由卻遭到多方質疑。真相未明,炸彈先行,只會使局勢更加複雜化。

圖片來源網絡

  2017年4月7號淩晨,位於地中海東部的兩艘美軍軍艦向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軍用機場發射了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這次襲擊的理由,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説法,是敘利亞政府使用化學武器的“無可辯駁”的事實。

“戰斧”式巡航導彈(資料圖)

  美國政府指稱的化武事件是當月4號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發生的。美國等西方國家和敘反對派指責敘空軍實施了化武襲擊,但敘政府和俄羅斯否認這一指責,稱是敘政府軍擊中極端組織藏有化學武器的軍火庫導致有毒物質泄漏。這起化武事件的真相到目前仍無定論。

  今年4月14號淩晨,敘利亞遭到來自美英法三國100多枚導彈的襲擊,美國宣佈這次行動“完美執行”。這是美國再次向敘利亞開火。理由跟上次如出一轍,為了“報復”敘政府對反對派控制區進行的所謂“化學武器襲擊”。

  這次的化武事件,是指4月7號,靠近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杜馬鎮發生的疑似化武襲擊,這一消息的來源是當地反政府武裝和背景可疑的“白頭盔”組織。敘利亞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持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4月21號和25號,禁化武組織調查團兩次進入杜馬就該事件展開調查,目前,調查結論仍未公佈。

  (原標題:又雙叒叕來!俄國防部:美與敘反對派或“導演”化武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