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論壇開啟“大連時間”

2019-07-01 16:10:14|來源:光明日報|編輯:張雪梅

  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于7月1日-3日在遼寧大連舉行。日前,論壇主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大連市政府、世界經濟論壇等相關代表出席發佈會並介紹年會相關情況。與此同時,第七次承辦夏季達沃斯的大連也已經整裝待發,歡迎各國來賓。

  聚焦全球化創新的盛會

  本屆年會的主題為“領導力4.0:全球化新時代的成功之道”。據悉,屆時將有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的近2000名政界、商界、學術界和媒體人士齊聚大連,參加這場聚焦創新和企業家精神的全球盛會。

  在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司巡視員李斌表示,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持全球化,與各方一道維護開放、包容的經濟體系,全方位加強國際科技創新合作,把握技術革命新機遇,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世界經濟論壇大中華區首席代表艾德維在發佈會上表示,當前全球不穩定、不確定性因素增多,世界各方期待傾聽中國聲音,與中國深入對話。他指出,在此次參加年會的代表中,70%的代表來自中國以外,這本身就説明瞭各方對全球化的認同、對中國的認可。

  據悉,本次達沃斯年會設“實現技術領導力”“保持經濟領導力”“提升負責任領導力”“培育靈活行業領導力”等4個分議題,舉辦開幕全會、企業家對話會、專業分論壇、閉門會議和閉幕會議等200余場會議。據大連市政府介紹,大連還將把舉辦夏季達沃斯年會的過程作為優化城市環境、提升城市品質的過程,實施鮮花擺放、街景綠化工程,做好迎賓路沿線及主會場周邊綠化美化工作。同時,把綠色、創新等理念融入辦會的各個細節,確保辦成一屆精彩難忘、圓滿成功的國際盛會。借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東風傳播中國強音,講好遼寧和大連故事。

  亮點薈萃看大連

  此次年會聚焦創新前沿話題,而其中的大連創新元素更是抓人眼球——首次為大連開設分論壇、首次組織電信企業在大連開展5G信號場景應用工作、大連將綠色辦會理念貫穿全程、大連本土高尖端工業産品首次亮相達沃斯——世界看東方,夏季達沃斯品大連。

  本屆年會大連積極參與年會議題和議程設計,其中涉及中國金融衍生品發展和外商投資法解讀的兩項議題獲批成為本屆年會正式議題,這是世界經濟論壇首次為大連開設分論壇。兩個分論壇名稱確定為“中國將如何塑造金融業的未來”和“中國對外國企業採取的新政策”,將分別以空間會議和互動式會議的方式進行討論,為推動全球經濟發展貢獻大連智慧。

  為展現大連信息通信業發展新成果、新業績,為向本屆年會提供先進的通信保障,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委會首次組織電信企業開展達沃斯5G場景應用工作。年會主會場、重要酒店、交通樞紐、重點景區將實現5G網絡全覆蓋。主會場、機場、大連站、大連北站、大連港客運碼頭、星海廣場等區域5G信號全覆蓋,與會代表們屆時可以真切體驗5G服務的快捷便利。

  本屆年會堅持把綠色辦會理念貫穿于綠色會場、綠色設施、綠色搭建、綠色會務、綠色餐飲、綠色交通等各個方面。大連國際會議中心所有裝修裝飾材料均符合綠色環保要求;計劃徵集和使用純電動車輛100台以上,佔大會服務用車比例1/5以上;優先選用經過認證的綠色食品、無公害食品和有機食品原材料;各接待酒店大堂都設置綠色環保宣傳牌,倡導自然通風調溫,節約用水用電等,力求將綠色理念覆蓋年會的每個細節。

  大連本土高尖端工業産品也將首次亮相達沃斯會場,這些由大連本地生産建造且能夠代表國際領先水準的部分尖端工業科技産品模型,包括全球最大噸位的大型浮式生産儲油船“太陽神松壽”輪、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潛式鑽井平臺、國內首臺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貨運電力機車“和諧號”等等。大連“智造”集中亮相國際舞臺,展示的不僅是大連企業近年來在高科技領域的成就,更是為遠道而來的各國嘉賓打開一扇了解中國高精尖“智造”的精彩之窗,為年會的“中國聲音”增光添彩。

  (本報大連6月30日電 本報記者吳琳、劉勇、張斐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