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通電話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1-02-25 22:24:55

  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25日晚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哥關係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務實合作不斷優化升級。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雙方相互慰問支持,體現了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深厚情誼。中方願繼續盡己所能支持哥方抗疫,同哥方開展疫苗合作。

  習近平強調,中國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將為哥倫比亞提供新的合作機遇。中方願同哥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哥關係得到新的更大發展。雙方要繼續相互支持,對接好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同“哥倫比亞-中國倡議”,在能源、基礎設施、電信等傳統合作基礎上,積極拓展農牧業、新能源、數字經濟、創意産業等新領域合作,深化文化、教育、體育、地方等領域交流合作。中方願繼續鼓勵中國企業赴哥倫比亞投資興業。中方願同哥方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內加強協作。

  杜克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問候,祝中國人民元宵節快樂。杜克表示,去年是哥中建交40週年。我對哥中關係良好發展,特別是經貿合作取得豐碩成果感到高興。哥方歡迎更多中國企業赴哥倫比亞投資,希望同中方共同規劃好未來40年關係發展,深化經貿、科技、文化、體育等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感謝中方為哥倫比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寶貴支持,特別是中方提供的疫苗將幫助拯救大量寶貴生命,體現了哥中兩國深厚友誼和高度互信。哥方期待同中方繼續加強疫苗合作。

編輯:楊玉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