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專利申請量位居世界第一 外交部:創新成果應惠及全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19:46:10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針對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近日發佈報告顯示,中國國際專利申請量連續兩年位居世界榜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表示,這是中國創新能力和社會公眾知識産權意識持續提升的一個縮影。他同時強調,創新成果應惠及全球,而不應成為埋在山洞裏的寶藏。

  這份報告顯示,2020年,中國再次成為《專利合作條約》框架下國際專利申請量最多的國家,申請數高達68720件,同比增長16.1%。中國企業連續4年成為《專利合作條約》框架下國際專利最大申請者。申請量最多的10所高校中,5所來自中國。汪文斌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背景下,中國專利合作條約國際專利申請量增速不降反增。這再次體現了中國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取得的成效,也是中國創新能力和社會公眾知識産權意識持續提升的一個縮影,表明中國正在從知識産權引進大國向知識産權創造大國轉變。”

  汪文斌指出,當前,隨著中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我們正在大力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這離不開知識産權的有力支撐。他強調:“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成為獨立的創新中心,或獨享創新成果。創新成果應惠及全球,而不應成為埋在山洞裏的寶藏。中方願同各國一道,繼續加強科技創新與合作,積極參與全球知識産權治理,為全球知識産權平衡、包容、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編輯:位樹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