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遭中國駭客入侵 外交部:定性網絡事件要基於充分證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3 19:32:53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針對微軟有關“中國駭客攻擊”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在北京表示,在定性網絡事件的時候,中方希望有關媒體和企業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基於充分的證據,而不是無端的猜測指責。

  據報道,微軟方面2日表示,一個與中國政府有關的網絡駭客利用其郵件伺服器中的漏洞攻擊美國的組織。

  在應詢回答有關提問時,汪文斌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和網絡竊密行為。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他強調:“中方多次重申,網絡空間具有虛擬性強、溯源難、行為體多樣的特點,網絡攻擊溯源是複雜的技術問題。將網絡攻擊直接與政府相關聯,更是高度敏感的政治問題。中方希望有關媒體和企業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在定性網絡事件的時候,基於充分的證據,而不是無端的猜測指責。”

編輯:位樹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