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佈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有效率達8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04 04:26:07

土耳其宣佈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有效率達83.5%_fororder_1

  土耳其哈傑泰佩大學負責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的醫學教授出席新聞發佈會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偉):當地時間3號,土耳其衛生部召開新聞發佈會,負責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在土耳其三期臨床試驗的 哈傑泰佩大學 醫學專家稱,試驗結果顯示科興新冠疫苗的有效率為83.5%,在預防新冠肺炎轉為重症方面有效率則為100%。

  哈傑泰佩大學是土耳其最負盛名的醫院院校之一,其牽頭組織和實施了在土耳其全國範圍內開展的中國科興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該校傳染病和臨床微生物學教授 余納爾 和 阿考瓦 共同出席新聞發佈會。余納爾教授首先對三期臨床試驗的整體情況進行了介紹,他説:“正如大家所知道的,試驗從去年9月14號開始,在全國24個試驗中心招募志願者。截止到今天,一共有10216名志願者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或安慰劑。在此,我想對土耳其各地為試驗工作付出辛勤勞動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這不是一項容易的工作,但我認為我們開展了非常有序和準確的試驗工作,再次對大家表示感謝。”

  余納爾教授還介紹説,試驗採取隨機雙盲對照方法,10216名志願者中6648人接種了疫苗,3568人接種了安慰劑。志願者年齡在18至59歲之間,平均年齡為45歲,主要由醫護人員和高風險人群組成。其中42.2%為女性,57.8%為男性。三期試驗中沒有出現志願者死亡的情況,最常見不良反應為疲勞、頭疼、肌肉酸痛和發燒等。

  阿考瓦教授指出,通過開展的試驗,我們認為在間隔14天接種兩劑疫苗,並且接種第二劑疫苗14天后,疫苗對新冠病毒的預防作用是顯著的。他説:“從接種第一劑疫苗開始28天后,也就是接種兩劑疫苗期間間隔14天,第二劑疫苗接種過後14天,我們從跟蹤志願者的數據中發現,疫苗對疾病的預防效率達到83.5%。”

  阿考瓦教授還強調,科興公司的疫苗對預防新冠肺炎轉為重症,阻止病人入院接受治療方面有效率為百分之百。“在預防新冠肺炎轉為重症,或者説阻止病人入院接受治療方面,疫苗的有效率為100%。”

  去年12月24號,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曾宣佈,根據初步試驗結果,中國科興公司的新冠疫苗保護效力達到91.25%。今年1月13號,土耳其衛生部藥品和醫療設備局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公司的新冠疫苗,這也是到目前為止土耳其唯一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總統埃爾多安等在內的土耳其政要幾乎都在第一時間接種了中國科興公司的新冠疫苗。截至3號發稿時,土耳其全國接種人數已超過943萬。

編輯:楊玉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