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發朝至”4月起每週末將開行濟南至蓬萊豪華軟臥旅遊專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3-18 17:13:2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318143537

  2021中鐵文旅——旅遊專列同業産品發佈會暨“海上仙山生態長島”旅遊資源推介會現場 攝影 曹可凡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3月18日,由山東中鐵文旅發展集團與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共同舉辦的2021中鐵文旅——旅遊專列同業産品發佈會暨“海上仙山生態長島”旅遊資源推介會在濟南膠濟鐵路博物館舉行,濟南市50多家同業旅行社負責人參加會議。

  山東中鐵文旅發展集團公司文化旅遊事業部部長王斌向參會人員推介2021年旅遊專列開行方案 攝影 曹可凡

  山東中鐵文旅發展集團公司文化旅遊事業部部長王斌介紹,2021年以來,鐵路部門積極響應山東省擴大內需、促進消費、産業升級的有關要求,主動對接地方旅遊發展需求,與同業旅行社加強合作,積極籌劃開行旅遊和主題特色列車方案,向廣大遊客提供高品質專屬定制的特色服務,創新多層次鐵路度假旅遊新模式,推動山東人遊山東、旅客變遊客、車票變門票,促進旅遊産品升級。

  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相關負責人向與會人員推介當地旅遊景區和資源産品 攝影 曹可凡

  會上,山東中鐵文旅發展集團公司文化旅遊事業部部長王斌向參會人員推介了2021年旅遊專列開行方案,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和蓬萊八仙過海旅遊集團推介了旅遊景區和資源産品。目前,山東中鐵文旅發展集團正與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和蓬萊八仙過海旅遊集團積極籌劃“中鐵文旅——蓬長仙境”號濟南至蓬萊豪華軟臥旅遊專列相關事宜。據悉,4月起,這趟旅遊專列將固定專線、長期開行。

  蓬萊八仙過海旅遊集團相關負責人向與會人員推介旗下旅遊景區和資源産品 攝影 曹可凡

  4月起,“中鐵文旅——蓬長仙境”號濟南至蓬萊豪華軟臥旅遊專列將在每週末運行,運行時刻“夕發朝至”,後續將根據市場需求,逐漸加大開行密度。旅遊專列將為遊客提供“海洋主題”豪華軟臥包廂及專屬鋪位,還設計了兩人、三人及四人定制家庭包産品。此外,專列還加挂了一輛可供遊客娛樂、休閒的多功能餐車,遊客可盡情放鬆身心、樂享旅途。

  推介會現場,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長島漁號”表演 攝影 曹可凡

  下一步,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有限公司將加大與省市文旅部門的合作,發揮高鐵成網優勢,持續優化升級旅遊列車産品,打造多樣化的高鐵旅遊主題産品,推動路地合作、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加快旅遊市場復蘇提振。

編輯:曹可凡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